9303fcddf09bfc6ef695359b08ae143f  

喝茶選擇低溫烘焙才能確保健康~

     我常勸人不要喝碳焙烏龍,因為高溫的碳分子有可能會致癌。空氣中的PM2.5英文全稱為particulate matter,是指大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也稱為可入肺顆粒物。人類頭髮直徑大約是70微米,這就比PM2.5大了近三十倍。PM2.5主要來源是人為排放,其中直接排放主要來自燃燒過程;另外在空氣中轉化成PM2.5的氣體污染物主要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氨氣、揮發性有機物,除此之外還有各種灰塵、花粉等。 

     現在發現咖啡因為在烘焙的過程溫度太高而且已經近乎焦黑的狀態,因而會釋放丙烯醯胺恐有致癌風險,我們來看看媒體如何轉述美國傳來的訊息。

     ((咖啡恐致癌?傳食藥署擬要求加註警語美國有民團控告咖啡業者未在咖啡加註警語,提醒內含丙烯醯胺恐有致癌風險,還把官司打到加州高等法院,引起我們食藥署興趣,討論加註警語的可能性。不過今早官員出面澄清,不同食品加工物多寡都j難以衡量,目前只是要提供「加工參考標準」。

     咖啡經過烘焙、研磨,沖泡出來香氣撲鼻,冬天喝下一口暖胃兼提神。不少人都說早上習慣喝一杯咖啡再開始,但咖啡其實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2A致癌因子」之一,因為咖啡豆在高溫烘煮時會釋放出丙烯醯胺這種化學物質,美國甚至有民團打官司到高等法院,要求加註警語,最新傳出食藥署也在討論。

食藥署澄清只會提供加工參考,鼓勵企業參照標準。以即溶咖啡來說是900ppb,而烘焙咖啡是450ppb,意思是成年人一天最好不要超過2杯。

不少民眾輕鬆看待,丙烯醯胺其實目前只是尚未證實的「可能致癌物」,包括炸薯條,同樣會產生微量丙烯醯胺,醫師也說微量並不至於致癌。另外也有研究,喝咖啡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最重要的就是不可以過量。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文謙 台北報導)))

     現代人講究自然健康概念,在養生的茶飲中,我們必須接受低溫保持原味的飲食習慣,要求高溫所轉變的香味往往讓身體無法承受的痛,因此選擇本地的烏龍茶,雲南普洱茶,這些保持盡量以養生概念出發的茶飲,對於身體是一種加倍的呵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致癌
    全站熱搜

    普洱茶論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