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茶葉使用期限兩年的問題釋疑~

關於茶葉使用期限兩年的問題釋疑~

關於茶葉使用期限兩年的問題釋疑~

    當前很多的糧食與食品都有使用期限使產地的規定,這是對於消費者的保障,例如使用期限更短的鮮乳之類。

    然而每一種食品各有嚐鮮或陳年不同的價值,例如廣東新會的陳皮,陳年老酒以及普洱茶,這些必須透過後發酵才能轉化為高價值的品項,根本上不符合兩年的限制期限,但依規定仍然會註記使用期限,但並非超過期限就不能使用,這可以自己參考即可。

    當今的茶葉包裝益發的講究,真空是使茶葉不接觸空氣而變質,只要是未開封,其實變異的機率非常小,使用期限不必驚慌,只要不被陽光直射,真空開封後必須緊密的包好,勿被潮濕及汙染,都可以安心使用。

    有些泡茶的朋友,茶葉剪開之後就放任接觸空氣,這種情況很容易被潮濕入侵,除了味道會變淡、不香、放久了會氧化,沖泡後水會變紅,茶水味道也會發酸,這類的情況最好是尋求來源廠商幫助烘焙後再使用,當然這不是任意就可以去要求廠商負責,必須有雙方協議取得共識。

    順便聊聊喝茶有什麼好處?茶葉可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有助於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器官正常功能,對預防蛀牙有益,茶葉富含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有助於抑制細胞衰老,延年益壽,能延緩和預防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等疾病,因此宜常飲茶。

     以上提供茶葉使用者參考,可以化解心中疑慮,盡量向合法廠商門市購買,對於使用上較有保障,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洱茶論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