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7310984_x.jpg

大黃印98-.jpg

普洱茶陳年為什麼會貴~

    能喝的骨董常用於陳年的普洱茶,其珍貴並不完全在於只是陳倉而已。以往香港的陳倉有分溼、乾,廣東省喜歡溼倉的口感,香港喜歡乾倉口味,然而在台灣敏峰茶莊卻從一開始就主張,以不入倉自然發酵才能保有完整品質。 

    一塊普洱茶從鋼製成到去苦澀、淡泊轉醇厚、再到瓊漿玉釀的程度,熟普洱茶會比較早到期待值,但除了細膩滑順芳香外,對於老饕來講卻少了一種層次感的變化,因此,生的普洱茶的陳期就還要延長陳年普洱茶

     普洱茶經過十年二十年依次遞延,這些都需要經濟上的開銷,陳放場所,管理,資金投入,毀損的普洱茶,這些都是成本的累積,等到產品陳化到接近成熟階段,卻發現充斥著投機、仿冒、假冒的產品,這是誠實業者殘酷的打擊。

    台灣的普洱茶市場並不成熟,有些自己沒在喝,只是便宜就想買些漲價賺錢,有些受人蠱惑推銷,當然也挾雜著資源回收撿來的普洱茶,這些產品絕大部分來路不明,良莠不齊,想繞路的最好找真正懂的行家購買。

     問題普洱茶不光是錢的問題,喝下肚影響健康事大。順便提供幾個普洱茶號做參考,似是而非的最好別買!生的75428582、中茶牌圓餅、中茶七子餅;熟的普洱茶75727262,中茶牌七子餅,中茶牌圓餅,這些還要注意包裝,現在市面上有透過大平台供應,老茶新貨的情況,請消費者注意。

     以上的資訊希望對你有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年普洱茶
    全站熱搜

    普洱茶論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