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論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食品攸關消費民眾的健康,同時也影響國力是否興盛,因此在這方面的把關更需要第三公證單位替民眾把關,為政府甄選優良廠商以為業界楷模學習對象。

普洱茶論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普洱茶論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普洱茶算是近年來熱門的食品,由於資訊雜亂無章,充斥錯誤的引導,不得不以經驗的傳承方式讓有興趣者知道箇中的真相。

普洱茶論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普洱茶論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普洱茶論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普洱茶論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茶葉帶有“苦澀味”的原因主要有兩種,一是茶葉自身的苦味物質、澀味物質作用的結果,二是病蟲危害導致的。帶有“苦澀味”的茶,往往還是好茶,這是因為茶葉苦澀味的濃淡,由它所含有的苦澀味物質的多少所決定。

普洱茶論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昨天一位客人拿來朋友所送的普洱茶餅,請我幫忙鑑識,從餅面看來葉片皆是碎片,一經沖泡水色青黃,聞味道一股強烈的茉莉香味,入口更確定是由花茶拼配而成的普洱茶餅,另兩塊磚聞起有一股濃烈的嗆鼻味,經沖泡後水色墨黑,這種存放失敗引起霉變(綠黴菌),非但不具有生津解渴的功能,坦白講已不能飲用。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接觸到的經驗,也不禁令人匪夷所思!

普洱茶論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雲南野生原始林區地位高幒,海拔 三千公尺 以上終日雲霧繞嬝,不見天日,普洱茶菁採集後需乾燥,但由於無法以日光或風乾的方式下,當地便以木材為烘乾的材料,因此,這就是高海拔茶業製品帶有煙燻味到的緣由。

普洱茶論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